大葉大學校友總會
總會簡介
About Us
成立緣起
總會宗旨
總會章程
服務項目
校友總會組織圖
現任理事長簡介
歷屆理事長簡介
活動花絮
Events
校友總會
南投縣校友會
彰化縣校友會
台中市校友會
傑出校友
DYU Elites
傑出校友遴選辦法
基本資料暨推薦函
歷屆傑出校友

 

 

第一屆 | 第二屆 | 第三屆 | 第四屆 |

          第五~八屆 |


企業經營類
林銘仁  94級事業經營研究所碩專畢 鈺璽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中國鈺璽光電科技公司董事長
具體傑出事蹟  ◎榮獲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北區聯誼會96年熱心服務認證
◎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華佗獎
◎台北市中小企業協會89年、97年傑出會員
◎榮獲台北市東昇扶輪社優良服務認證
得獎感言


母校自創校至今,培養無數的人才。尤其是在產、官、學各領域都有不少傑出的校友先進,小弟才疏學淺、何德何能,獲得此殊榮,內心無陷地慌恐,今後當抱著更謙卑的態度,持續不斷向各位師長及校友先進學習,請大家隨時不吝指教。
同時母校,校友先進及在學中的學弟學妹,日後如有需要小弟效勞的地方,只要有能力許可當竭盡全力來提供最真誠的服務,在2009年來臨之際,祝所有師長、校友先進、學弟學妹身體健康、平安喜悅、萬事如意圓滿。

社會服務類
蔡啟仲 91級事業經營研究所碩專畢 宏祥會計師代書聯合事務所  所長
具體傑出事蹟 


「堅峻的環境,培養出堅毅的人格」這句話,足以貼切的形容蔡啟仲校友的成長歷程。自幼家境清苦貧困且體弱多病,時常受到鄰居歧視與揶揄,卻不因此頹廢喪志、自我貶抑,反而鍛鍊出刻苦耐勞、堅忍不拔的性格,立志奮發向上、力爭上游。求學時期表現優異,獨單一面的創立起登記立案的空專校友會,同時也懂得分攤家計、體恤雙親,半工半讀的求學階段不畏辛勞且風雨無阻的認真完成每份工作,體會到「面臨困難和挫折,唯有灌溉自己在困難中學習、挫折中成長」,建立起強韌的生命力與不服輸的毅力。因兒時成長環境的困苦窘迫,所以更加能體會民生疾苦與社會弱勢族群的困頓之處,積蓄固定比例的捐贈慈善協會,百忙之中撥空義務處理宗教團體的會計、帳務問題,主動義務協助公益團體立案,首創向地方法院以「社團法人」方式立案,登高疾呼,引領起彰化地區慈善事業立業的風潮。
民國七十六年為爭取記帳業的生存權,統領全縣業者成立「會計業工會」,隔年與全國同業創立「稅務會計記帳代理業工會」並大力改革,端正同業的稅務風紀;首創記帳業至稅捐處設台服務民眾,使得稅務官僚的形象在民眾心中煥然一新且拉近距離;每年聘請專家與開辦學分進修班供會員在職訓練;免費寄發會員相關月刊並發動會員協助彰化縣政府督察各工會財務;個人推動統一發票兩個月合用一本且已全國推行。對會員及社會的宏偉貢獻,蟬聯自創會會長十二年之久,行政院表揚為「模範勞工」、彰化縣政府表揚為「好人好事代表」,熱心政府、法院、地方的訴訟協調與仲裁,為了能幫地方鄉親服務更多事務,進入校園進修研習地方法規,取得「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證書,當選連續三屆「彰化縣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公會」常務監事。畢業於大葉大學後,兼任各大校園的講師,將所學所知毫無保留的傳授于莘莘學子。蔡啟仲校友對社會的服務,足以作為匡正社會風氣的表率;對同業的貢獻,引領無數次的改革與創新,將全國同業推向至善至美的境界。獲頒大葉大學社會服務類傑出校友,以玆肯定。

UCAN大專院校就業職能平台  大葉大學Yeh's168人力銀行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大葉大學畢業生離校手續校友中心專頁 大葉大學校友電子報

51591 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大葉大學行政大樓A218室 大葉大學校友總會
No.168, University Rd., Dacun, Changhua 51591, Taiwan(R.O.C.)
專線:04-8511029   電話:04-8511888轉1250   電子信箱:alumni@mail.dyu.edu.tw
適用瀏覽器:IE 8.0, FireFox 3.6 , Chrome 47.0,解析度(含以上): 1024*768  更新日期:201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