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校友總會
總會簡介
About Us
成立緣起
總會宗旨
總會章程
服務項目
校友總會組織圖
現任理事長簡介
歷屆理事長簡介
活動花絮
Events
校友總會
南投縣校友會
彰化縣校友會
台中市校友會
傑出校友
DYU Elites
傑出校友遴選辦法
基本資料暨推薦函
歷屆傑出校友

 

 

第一屆 | 第二屆 | 第三屆 | 第四屆 | 

          第五~八屆 |


企業經營類
葉國筌 87級事業經營研究所碩士班 精技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具體傑出事蹟

葉校友於民國60年畢業於大同工學院電機工程科,先後在愛德蒙海外電子公司、海天有限公司與赫力有限公司任職,並於民國68年3月創立了『精技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初期以應用微處理器提供顧客自動化系統為主要業務,二十幾年來一葉董事長直持續專注於提供能提昇客戶生產力的資訊產品及服務,並且在民國八十六年獲頒為第六屆國家磐石獎得主。在葉董事長的引領下,精技電腦在八十七年二月掛牌,並在八十九年九月十一日轉上市公司,葉董事長的對企業經營的前瞻性一直是引領精技電腦不斷進步和轉型的動力,民國八十六年精技電腦的增資興建物流中心,更是一舉將精技電腦轉行為具有強大通路能力為後盾的科技產品通路經營者與資料收集產品之設計、製造和銷售者。

得獎感言

感謝校友總會的極力推薦及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每位委員的肯定,在就業輔導暨校友服務組熱心協助下,讓我榮幸能獲得大葉大學傑出校友—企業經營類的獎項。
『精技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68年3月,創立時資本額為新台幣100萬元,初期以從事微處理器應用為主的系統設計/整合業務。二十幾年來一直持續專注於能提昇客戶生產力的科技產品及服務,在民國八十六年獲頒經濟部第六屆國家磐石獎。民國八十七年在中華民國櫃檯買賣中心掛牌,並在八十九年轉上市,如今已發展成「科技產品通路經營業務」、「自動辨識產品研發、製造、銷售」兩大事業為主,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100億之股票上市公司。
本人對企業經營的前瞻性一直是引領精技電腦不斷進步的動力。民國八十六年精技電腦增資興建物流中心,讓精技電腦成為具有強大通路能力為後盾的科技產品通路經營者;所研發生產之自動辨識產品更是在民國91年榮獲第十屆國家產品形象金質獎,獲得國家級的肯定。
未來,我會努力為國內科技產業繼續盡自己的棉薄之力。最後,我再ㄧ次感謝大家的愛戴,同時與大家分享這份榮耀。
謝謝!

行誼典範類
江達隆 93級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育達教育事業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
具體傑出事蹟

榮獲第二屆亞太金圜獎成功企業
榮獲第二屆亞太金圜獎風雲人物
榮獲中華民國跨世紀十大傑出企業金鼎獎
榮獲第三屆全金磐獎文教業
當選九十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特頒八德獎
榮獲第五屆全高峰金爵獎補教業
榮獲九十一年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個人獎
榮獲2002年台灣第一屆十大傑出企業經理人
榮獲國立彰化師大附工頒發「傑出校友獎」
榮獲彰化縣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頒發表揚狀
榮獲彰工獅子會1998-1999年頒發最佳貢獻獎
榮獲國際獅子會300C3區頒發特殊貢獻獎
榮獲台中市文教記者聯誼會頒發補教龍頭獎牌
榮獲台灣省補習教育事業協會頒發師鐸獎證書

得獎感言


能得此殊榮,欣喜之餘,實在深感榮幸,非常感謝校友總會、國際企業學系的推薦,感謝就輔組的協助,同時感謝遴選委員的厚愛,得以當選『大葉大學傑出校友』,對我而言是非常大的自我肯定,也是鼓勵我持續回饋社會的動力。
就我而言,大葉這十幾年來,辦校的精神及嚴謹的治學態度,每位師長兼具言教和身教的典範,都影響每位大葉人,同時,師生共同攜手締造『大葉傳奇』,更深獲各界讚許,我亦以身為大葉人為榮。
再ㄧ次謝謝大葉大學師長的教導,學長姊的提攜,將這份榮耀與大家分享,日後將更加努力,奉獻所長、回饋社會,謝謝大家!

UCAN大專院校就業職能平台  大葉大學Yeh's168人力銀行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大葉大學畢業生離校手續校友中心專頁 大葉大學校友電子報

51591 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大葉大學行政大樓A218室 大葉大學校友總會
No.168, University Rd., Dacun, Changhua 51591, Taiwan(R.O.C.)
專線:04-8511029   電話:04-8511888轉1250   電子信箱:alumni@mail.dyu.edu.tw
適用瀏覽器:IE 8.0, FireFox 3.6 , Chrome 47.0,解析度(含以上): 1024*768  更新日期:201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