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校友總會
總會簡介
About Us
成立緣起
總會宗旨
總會章程
服務項目
校友總會組織圖
現任理事長簡介
歷屆理事長簡介
活動花絮
Events
校友總會
南投縣校友會
彰化縣校友會
台中市校友會
傑出校友
DYU Elites
傑出校友遴選辦法
基本資料暨推薦函
歷屆傑出校友

 

 

第一屆 | 第二屆 | 第三屆 | 第四屆 |

          第五~八屆 |


學術成就類

陳添旺 86級事業經營研究所碩士班畢 台中縣致用高級綜合中學校長
具體傑出事蹟  一、榮獲台中縣八十年度社會優線青年代表表揚。
二、榮獲台中縣八十一年度推行體育有功人員表揚。
三、榮獲台中縣八十二年度特優教育與行政人員表揚。
四、榮獲教育部八十五學年度春暉專案教育有功人員表揚。
五、榮獲中華民國私教協會八十七學年度資深暨優良教師表揚。
六、榮獲行政院八十二年度三等服務獎章、九十二年度二等服務獎章。
七、榮膺台灣企業經理人協進會2003年彰化縣十大傑出經理人表現。
得獎感言 感謝母校師長栽培及校友總會推薦,讓添旺有機會參加母校傑出校友選拔,榮獲傑出校友表揚深感榮幸實在愧不敢當,今日我母校大葉大學校友傑出眾多,在各行各業均有傑出的表現,本人定當在個人工作領域上全力以赴,發揚大葉人的堅毅精神,以回報母校師長對本人的肯定。
企業經營類

陳錫堯
90級事業經營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畢 怡利電子工業(股)公司副董事長
具體傑出事蹟  一、榮獲中華民國第八屆國家磐石獎
二、榮獲經濟部第二屆小巨人獎
三、中華民國跨世紀十大傑出企業金鼎獎
得獎感言
此次能獲頒「傑出校友」的殊榮,深感榮幸。一方面感念在學期間母校師長們給予我們的諄諄教導,紮下了厚實的基礎,得以在日後就業上充分發揮盡其在我;再方面我們也希望自己能力爭上游,體現希望大葉以我為榮的旺盛鬥志。
母校的進步及辦校的認真,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也常常以身為「大葉人」而自豪,母校的卓越進步培養出來的學子,個個都是精英,讓我對得到「傑出校友」的頭銜深不敢當。今天願以此份殊榮,歸功於所有曾在我就學、工作期間給予我支持鼓勵的師長、同學、同事及同儕間。在此,想用句老話,來與所有的學弟妹互相勉勵:「今日你以大葉為榮,在他日讓大葉以你為榮!」
企業經營類

賴舜堂

91級食品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畢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具體傑出事蹟  一、企業經理協進會第四屆研究發展類傑出經理
二、92年研發玉山五八金高梁酒上市,93及94兩年增加營收4億5千萬元。
三、93年研發適合台灣消費者口味之養生紅麴葡萄酒,並規劃生產製程,年增營收2億元。
四、93年研發玉山台灣特級紅高梁酒上市,頗受消費者好評,93及94兩年增加營收5億3仟萬元。
五、面對酒類開放進品及民間產製之壓力,台中酒廠轉型產製酒醋成功,94年增加營收6千萬元。宜蘭酒廠轉型產製紅麴香腸成功,94增加營收1億元。埔里酒廠轉型產製酒蛋成功,94年增加營收3千萬元。
六、自94年5月起負責台灣菸酒公司事業部之經營管理,全力整頓生產流程、推動合理化生產、調整各廠生產線、降低人力、統籌購料成本、研製高價位精美禮盒產品等措施,使92年較91年    增加獲利達11億4千萬元,93年較92年增加獲利4億3千萬元,94年較93年增加獲利5億4千萬元。
企業經營類

簡江陵 90級機械工程學系碩士班畢 茂順油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具體傑出事蹟  簡校友率研發團隊開發了AP油封,在短短幾年內,AP油封的使用功能深受全球大廠認可,拿下美國逾70%機械大廠的訂單,茂順的研發團隊先針對各廠商的客製化需求,設計產品結構,再以電腦模擬、實驗室實際測試後,製作完整的分析報告,提供美國大廠參考,證明台灣與美國、德國一樣,擁有研發及製造高品質油封的能力。
如今美國農用機械大廠例如JOHN PEERE、Caterpillar、建築機械大廠ASV、CASE、割草機大廠TORO等,都是AP油封的愛用者。
社會服務類

 
從缺    
文藝體育類

王宏恩 87級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 燚碼音樂製作公司負責人
具體傑出事蹟 2001年金曲獎第12屆最佳方言男演唱人入圍《獵人》專輯
2002年音樂人交流協會頒贈年度十大專輯獎《王宏恩Biung》同名專輯
2002年第十三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入圍《王宏恩Biung》同名專輯
2002年第十三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得獎《王宏恩Biung》同名專輯
2005年第十六屆金曲獎入圍最佳男演唱人、最佳編曲、最佳專輯、最佳製作人、最佳作曲等(走風的人)
2005年第十六屆金曲獎最佳作曲得獎(走風的人)
2005年電影《等待飛魚》釜山影展入圍
行誼典範類

魏明谷 94級事業經營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畢 立法院(第六屆)委員
具體傑出事蹟 爭取大村鄉美港村美港橫巷路面改善工程、建設大村火車站、建設縣道137道路聯大葉大學道路拓寬工程、大村鄉美港村美港排水改善工程…等多項建設。

 

UCAN大專院校就業職能平台  大葉大學Yeh's168人力銀行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大葉大學畢業生離校手續校友中心專頁 大葉大學校友電子報

51591 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大葉大學行政大樓A218室 大葉大學校友總會
No.168, University Rd., Dacun, Changhua 51591, Taiwan(R.O.C.)
專線:04-8511029   電話:04-8511888轉1250   電子信箱:alumni@mail.dyu.edu.tw
適用瀏覽器:IE 8.0, FireFox 3.6 , Chrome 47.0,解析度(含以上): 1024*768  更新日期:2018/2/27